夜雨声再怎么烦都没有黄烦烦烦

高三党
段子搬运刻章改条漫授权放开,注明出处就行【不用私信啦不过刻好画好了记得艾特我哟
腐且污【杂食
立志做文触,但目前貌似还只是段子手……【为什么当初不学画画?!
无比期望能看到自己的段子被画成条漫的一天【下辈子吧
不要大意地用尽你浑身解数来勾引我!【蜜汁微笑脸

喻公子列传(重修版)

沉迷文言文无法自拔
沉迷老干妈无法自拔
沉迷数学错题我倒是想拔
想沉迷阴阳师但是没胆下





喻公子文州者,君子也。 星眸白衣,佩玉冠冕,萧萧肃肃,雅怀有概,优柔温润,言语呕呕。燕居楚庭蓝溪阁,习下数万蓝雨诸骑,具为听用,甚信之。
始为布衣,中情宽宥,剑术未成而入蓝溪阁,力有未逮,泯然众人矣。人以为善欺,易而辱之,可谓困矣。然文州不以为意,视若无睹,倨傲污辱未尝萦于灵台。好兵法谋略,往往挑灯夜读,焚膏继晷,废寝忘食。 骑中一少年名少天,即后以剑鸣四海者,与之雍雍相亲,窃授剑术之精妙机理,以增其艺。时蓝雨以阁主魏琛为尊,窃慕效之几方驾,三伏之燠热,三九之严寒,无不勤学苦练,剑术是用日进,且兵法不怠,匪一时之功也,其心志之笃见矣。
荣耀二年,蓝溪阁阁主魏琛悄然而去,不辞而别。居无何,重兵临城,蓝雨骑主力殆尽,岌岌可危。人心惶惶,靡不惴栗,忧惜自身。临危之际,文州束带立朝,风姿清妙,具言治乱之法,御击之策,安邦立国之根本。或疑惧讥刺,短其欲弄权术以立威攀贵于时之统帅方世镜。文州不愠,思若云飞,辩如刃发,对答如流,白利病于世镜。竟与,擢为上将军,与剑圣同列,使使遍告军中,举军讶然,不解其意。此后文州才华渐显,锋芒毕露,人钦慕之,其所言罔不听,军中大小诸事,一并井然有条,喻公子之才可觇一斑。
既纾重兵之困,世镜感其才能陵迟,骑中人才凋敝,意气不复当年之盛,遂退位让贤,隐于江湖。意文州之思虑周全,谨言慎行胜于剑圣之锐气勇猛,有气敢任,因举文州掌一师之符印,喻公子遂为蓝雨骑之首,以运筹策,商计议稍见称。抑召剑圣为骑中主帅以佐,副帅郑轩,李远,于锋唯公子之命是听,故《蓝雨传》曰:“蓝雨之兴,由是起矣”。
荣耀六年,当夏七月,蓝雨战微草于国之北,旌旗猎猎,凯旋而归,公子剑圣之名响喻九州。是时,诸地相率而朝,慎加兵于蓝雨数年,蓝雨骑威振天下,名满江湖。因乡南而王,与微草遥相呼应,视若仇雠,征战杀伐不止不休。然微草境主与其二人颇具惺惺相惜之意,私交甚厚。荣耀七年,微草境主延公子剑圣适境中小游,三人执辔纵马,琴棋诗酒,少年风流相投可以知之矣。
国之四谋士者,盖斗神、医圣、喻公子、雷霆君也,斗神剑术策谋皆精,不世出之英才也,文则总兵布阵论天下,武则白衣挥剑杀九州;医圣妙手回春,倘无万全之策则作壁上观,故霸图适焉,血雨腥风生焉;雷霆君工机甲工巧之术,逢战而求诱敌深入之法,以弱制强,攻其不备;公子谙微察敌之千虑一疏,假剑圣之智力,一击即中,见血封喉。
喻公子宽缓不苛,温良不懦。膺不世之高才,倚马千言,笔翻华彩,且精于六艺,尤善博,尝云:“江湖为棋局,纷争如对弈,弈者,可控天下焉。”世人皆言其慈善温和,是只知其表,不明其里也。荣耀十年,斗神重出江湖,构兵蓝雨。兴欣之火已成燎原之势,锐不可当,蓝雨惜败。阁中或直面叫骂怨嗟,咎以其过,然安在喻公子之智穷虑竭与?剑圣愤懑不满,欲言,喻公子止以目,抚玉佩于掌中,微笑不语。迨其终,喻公子坦然以对,原己之失,战之罪,究胜败之根本,察谋略之不当。或惭以愧,不敢复言。
或慕蓝雨之名如楚庭,闻“蓝雨四子”之说于深巷茶楼上,问曰:“莫非喻黄郑卢哉?”有茶客拊掌大笑:“谬也,此之谓喻公子。”其不解,茶客曰:“堪男子、才子、公子、君子之盛赞者,微喻公子孰可当邪?”乃大悟,深以为然。
天下人率祖喻公子之容止,然莫能得其精髓梗概而效法一二。由是知喻公子之从容辞令,玉骨风姿,绝世无双也。

评论(20)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