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声再怎么烦都没有黄烦烦烦

高三党
段子搬运刻章改条漫授权放开,注明出处就行【不用私信啦不过刻好画好了记得艾特我哟
腐且污【杂食
立志做文触,但目前貌似还只是段子手……【为什么当初不学画画?!
无比期望能看到自己的段子被画成条漫的一天【下辈子吧
不要大意地用尽你浑身解数来勾引我!【蜜汁微笑脸

【双花】压寨夫人(5)

………
士可杀不可辱。
但是识时务者为俊杰。
要不是看到面前这货威武高大孔武有力八尺有余力能扛鼎,张寨主会果断地选择拍案而起一刀穿心五马分尸挫骨扬灰分分钟剁你全家没商量,管他经济危机财政赤字,都他娘的给老子麻溜地滚一边去。
张乐乐抹了抹抽搐的脸,换上一副很诚恳的表情:“老大啊,小人我才疏学浅,恐怕难以当此重任,您还是另请高明吧。”
孙寨主的表情简直就是诚恳的二次方:“才疏学浅不要紧,有脸就行。”
“怎么不要紧了?!没有才学,怎么陪你数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怎么愉快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恳的立方。
“不要紧,我们可以看星星数月亮,不谈诗词歌赋也不谈人生哲学,携手奋进,促进经济的繁荣发展,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诚恳的四次方。
张乐乐觉得整个面试的气氛都不对了,你见过哪家公司面试员工时准员工婉言推辞拒绝接受他家老总反而坚持到底一定得把人弄来丢到工作岗位上的?大哥,你有点面试官威武霸气睥睨众生的气质好不好?
双方就这么僵持了大半个时辰,大致概括一下就是一方搜肠刮肚绞尽脑汁提出自己当不了压寨夫人一职的理由原因一二三,另一方略加思索成竹在胸予以合情合理合法的驳斥四五六加在张乐乐看来无情无义无理取闹的劝说七八九,气氛融洽,画面和谐,跟开首脑会谈没什么区别。
一个时辰后的又一个回合,张乐乐瘫在椅子上,口干舌燥,欲哭无泪地比着手势。
然而这次孙寨主只是把玩着办公桌上的一枚玉佩,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应该是被说动了。张乐乐精神大振,立即加快了比手势的速度,左手右手一个快动作,右手左手再来次重播。孙寨主一句话也不说。
开窍了开窍了,张乐乐很感动。但是如果把这段视频放到某站上,那么这一刻,肯定满屏都是“前方高能预警,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
当张乐乐的左手右手准备继续重播的时候,孙寨主一改似笑非笑的神情,嘴角勾起了一丝邪魅狂狷得恰到好处的弧度,这弧度极其精准,少一度是蠢,多一度还是蠢,孙寨主就这么恰到好处又不漏痕迹地把霸道这个词叼在嘴上。
说时迟,那时快,一把明晃晃冷飕飕亮堂堂的剑呼啸而落,刷地插进了张乐乐面前的桌子,吓得张乐乐赶忙站起身,跌跌撞撞地向后退了几步。孙寨主仿佛瞬间移动技能点上身,一个箭步冲到张乐乐身前,快得像他那把从天而降的剑。
张乐乐的后背已经吻上墙面,退无可退,孙寨主却是步步紧逼,右手撑在张乐乐的左耳旁,左手轻佻却又用力地握紧了身前(下)人的下巴,凑近,扬起剑眉:“你当不当,嗯?”
大哥我错了我当,我当还不成么。
张乐乐机械般僵硬地点了点头,大脑表示主人人生第一次被壁咚应该好好享受就不开起吐槽模式了,于是自动切换到一片空白模式,留下主人张乐乐独自一脸懵逼中。
事实证明遇到突发事件后,某种人的反射弧会增长长长长长好多米。
孙寨主已经淡定地拔出剑,潇洒地一个转身坐回办公桌前拿着玉佩继续把玩了,张乐乐还靠着墙一动不动,保持着“excuse me”的表情。
过了很久很久,张乐乐才如同虚脱般地哑着嗓子问了一句:“我……答应了?”
孙寨主淡定回答:“答应了,心甘情愿地答应了。”
…………
心甘情愿你大爷!张乐乐无力地坐回椅子上,装作无辜地望向没事人一样的孙寨主。
孙寨主成功地接收到了目光中“你开玩笑的对不对玩我呢对不对不算数的对不对”等若干信息,并针对对方企图混淆视听的行为做出了积极有效的正面回应:“准备准备,七天后洞房。”
张乐乐一句话都扯不出来了,挂着一副俨然已经被那啥那啥的神情,瘫软在椅子上。
孙寨主满意一笑,起身离开房间。打开门之后,他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一抬手,一个白色的物件抛到了张乐乐身上。
张乐乐目光下移,他的两腿间,正静静地躺着一块玉佩。
“你的玉佩……”张乐乐有气无力地从唇齿间挤出四个字。
“现在是你的了。”孙寨主微笑着转过身,悠悠地说,“作为聘礼。”
说完,关门,走人,留下“作为聘礼”四个字绕着房梁飞啊飞啊飞,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余音绕梁,三日不绝”。
在这次名为面试实则是羊入虎口的相亲之后,喉咙已哑三观已毁的张寨主苦逼地在心里的孙寨主性格综合分析报告中添了一条:他不是一个合格的面试官,但他能用面试官一样威武霸气睥睨众生的气质,来……壁咚我。



看完全职同人《与归》的我表示,这才是同人文的正确打开方式啊!
我写的这是什么啊!
现在换文风还来得及么……

评论(2)

热度(34)